歆沅icon

最近爬墙封神第一部中,主郊发,不拆不逆,逆家请自动远离。
青云衣兮白霓裳,举长矢兮射天狼。
这里阿沅,偶尔变喵。
喵的意思就是又傲娇又暴躁,我不骂人可是我一点也不可爱哦~

转载一下,强烈安利♡(*´∀`*)人(*´∀`*)♡
嗷嗷嗷这本真的超可爱啊!但是真的不知道为什么真的冷啊……第二本里蓝儿和阿丽娅打破那个巨大的宝石救了伊拉龙那里超有画面感的,还有老骑士教伊拉龙和森林里的生物建立链接那里,还有精灵的晚会,天呐我脑子里都放电影了!作者文笔很棒啊,葛隆多死那章那种绝望的嘶吼,那几句孑然一身真的要哭出来

StrugglenessLily:

安利一套没理由这么冷的系列。「遗产三部曲」。

故事讲的是一个经典的奇幻架空大陆。一个男孩捡到了一颗龙蛋后,和孵出的龙产生羁绊后,成为龙骑士的冒险小说。

背景是架空的虚幻大陆,基本设定是剑与魔法的世界。基本上精灵,矮人等等等的都有。但它真的吸引人的不是这里——故事其中的政治权谋,以及权利纷争,各国和各个政权之间的纠纷才是大看点。甚至虽然看上去打暴君大boss是主线,但其中最真实也是作者写的最出彩的地方却是同盟军中的集权,平衡,创立起一个在打败政权后真正可以运作的国家的这样的一个过程。阴谋和政治斗争的情节,甚至在我个人认为里可以和冰与火之歌齐平了(虽然作为偏少年冒险向的小说不可能死那么多人就对了⋯⋯)真的难以理解为什么在国内会这么冷,作为情节和人物智商都一直在很高的水平上不时上时下的小说(虽然最后有些阑尾⋯⋯)。真的可以算是西方奇幻小说侧重权利斗争情节中写的最好的架空大陆系列之一——为什么会这!么!冷!

遗产三部曲除去最重头和夺目的政治斗争以外,人物塑造方面算是一半一半,我个人感觉塑造的最出彩和多面的角色,分别是龙骑士主角的搭档蓝龙蓝儿(Saphia,原名),还有穆塔——前者的魅力在作者塑造“龙”这个种族时注入的心血之多,让这一种族的思维方式和哲学,都相当的富有不刻意的幽默和灵性。还有神秘。(作为第二主角(实际上的女主角,偷笑),三部曲里面只有一章主视角,然而一出主视角简直就是惊艳。让你恨不得要踹开无聊的典型少年冒险小说男主,扒着她的眼睛讲述整个故事的进展)——后者,穆塔,则归功于这个人物性格的多面化,以及身份的不断变化。你可以尤其地感受到在三部曲(四本书)里,每一本书他的人物性格都是在进展的。绝非停留不前,也非在台后一步跨越——而是即使这个人物没出场,你也能感受到他在离场的这一段时间里经历了什么,又是什么导致了他性格和行为的变化,你能理解他,理解他这个人的纠结,他不同面的体现,理解他的处境,痛苦和不甘——即使到最后,(还记得我说过结局有些烂尾吗?),但就单穆塔这个人物的结局来说,却圆满而又顺理成章。甚至可以说穆塔的结局是对他这个人物的点睛之作,将他这个人物的形象彻底圆满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笔——穆塔大概是整个三部曲系列里最吸引我的人物,也是我觉得塑造最丰满,也最有魅力的人物。可以说在最后的大结局,穆塔的结局是支持我看完这个结局后,依旧能甘之如饴地把它封为神作并沉浸在这套小说完全魅力的理由之一,也是最后的一道封口菜。

但也有比较面具化的人物,例如男主(正直坚强三观正的打怪升级典型无知少年长成救世主的情节),精灵女主(比男主大了差不多六十岁但精灵吗很能打很美但好像除此之外就是高冷和拒绝男主没啥内涵了?和母亲像青春期小姑娘一样冷战算吗?)。值得一提的是主角伊拉龙的堂兄若兰倒是塑造的很成功的角色之一,虽然没有蓝儿和穆塔那么夺人眼球——但却同样拥有真实的多面化:出于私心领导村中人民造反,是个出色的战士,但却有淡漠道德感的缺点,容易变成冷酷无情的领导者,可能会失去道德方针。伊拉龙的领主注意到了这一点,并用他的妻子牵制他的这一点真的安排的很出色。可以说若兰是作为我最爱看的有较多pov的角色,他的故事线也是我在看这系列时最喜欢的pov线之一。因为比起男主,他的成功和斗争更真实,全靠自身的领导力和是个很好的演讲者。即使不是剑与魔法的世界,若兰这个角色可以给你感觉即使在现实里,也注定不凡。所以你就能明白他值得自己单独的一条线。(小声,不像男主。)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作者的文笔太尼玛的好了!!!!描写时的画面感极强,尤其是战斗时的画面!那种感觉让你无法把眼神从树上挪开,甚至是描写场景的画面也不会因为聒噪难懂导致你跳页。那画面感!!!!我了个吗。看了就知道。

可以说书中描写的政治权衡和每个角色都有智商的政治脑,还有作者画面感极强,渲染力极高的文笔。是撑起整个三部曲的两个顶梁柱。即使没有我之前说的那么多出彩的角色,吸引人的奇幻架空背景,和惊心动魄的情节。就靠着这两点我也强烈安利大家去看遗产三部曲。保证是一次绚烂而满足的阅读体验。

(图来自百度百科,“遗产三部曲”词条)

评论(2)
热度(28)

© 歆沅icon | Powered by LOFTER